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娄底市金海学校:志愿者暖心护航开学季

来源:娄底新闻网 2024-03-05

官方微信

一 分享 一

“我要为学长学姐们点上大大的赞!”“我爱可爱的学弟学妹!”“这是一个非常有爱的学校!”……2月25日,娄底市金海学校报到日,诸如此类的“表白”信息在学校新生朋友圈频繁刷屏。原来,被“表白”的对象不是别人,正是参与开学迎新的志愿者。

1004089

志愿者服务现场

为方便新生报到,营造良好的“家庭”式氛围,娄底市金海学校组织原在籍学生开展迎新生服务。当天上午,学生志愿者们就开始穿梭在校园里,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志愿服务不分学部、不分男女、不分年龄,大家都快乐地忙碌着。他们就像一阵风,成为了校园里最美的风景之一。“非常欢迎这些新面孔、新血液来到我们的大家庭,看到他们如同看到当初懵懂的我们。希望我们的服务可以消除他们初来乍到时的陌生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说。

娄底市金海学校总校长梅良汉介绍,学生志愿者们充当着“代理家长”的角色,希望做到让新生放心、家长安心,让新生在初入校门时就能感受到温暖和归属感。(记者 曾丹 通讯员 谭风梅)

责任编辑:刘 芬风
一封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