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劳动最光荣 实践出真知——娄底三中开展寒假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娄底新闻网 2024-03-05

官方微信

一 分享 一

近日,娄底三中对“劳动最光荣,实践出真知”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为培养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实践能力,该校鼓励他们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和社区服务,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成就感。

本次劳动实践活动的内容丰富多样,包括家务劳动、社区服务、手工制作等多个方面。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劳动热情和才能。在家务劳动中,他们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化身为厨艺大师,展示非一般的厨艺;有的化身为清洁专家和整理大师,一双双巧手让自己的家变得温馨整洁;在社区服务中,他们帮助清理街道、绿化环境,为社区营造了一个洁净美丽的环境;在手工制作中,他们发挥创意,制作出了精美的手工艺品,展现了自己的艺术才华。

通过这次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更加珍惜劳动成果,尊重他人的劳动,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同时,他们学会了如何与人合作、沟通,还培养了解决问题和应对挑战的能力。   

据了解,该校将继续深化劳动教育,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劳动实践中来,培养他们的劳动技能和社会责任感,鼓励他们在劳动实践中收获更多的成长和进步。(通讯员 刘玉芝 谢蜂乳 范彬宁)

责任编辑:刘 芬风
一封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