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幸福证件,囍上加喜——娄底市发出全国首张区块链婚姻电子证照

来源:娄底文明网 2023-09-21

官方微信

一 分享 一


活动现场


副市长刘继清为新人颁发首张区块链婚姻电子证照

9月20日上午,在娄底市娄星区婚姻登记处举办了以“幸福证件,囍上加喜”为主题的娄底“区块链+民政电子证照平台”·全国首张区块链婚姻电子证照颁证仪式。

活动现场,两位新人参与了庄重而神圣的宣读结婚誓言环节,而后副市长刘继清为他们颁发了首张区块链婚姻电子证照,并送上真挚祝福。

拿到全国首张区块链婚姻电子证照的新人朱志东、柳佳夫妇兴奋不已,从扫码填写资料、申请认证到拿到电子证照,整个过程仅用了几分钟。“还以为要很久,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而且电子证书比纸质版方便又安全,这真是一次特殊的幸福时刻,不一样的人生大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办单位由娄底市民政局主办,娄星区民政局、娄星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承办湖南智慧政务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该项目成功入选特色领域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项目名单。区块链婚姻电子证照的推出,意味着娄底市民政局在数字化转型之旅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利用区块链技术,把原本的纸质婚姻证书转变为可信、可查询、可追溯的电子证照,大幅提高了婚姻信息的安全性、公开性和可信度,既能够解决传统纸质婚姻证书易丢失、难辨真假的问题,更是对婚姻这一终身承诺的科技见证,标志着我市婚姻登记制度改革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从即日起,申请人可在娄底市娄星区婚姻登记处窗口办理纸质婚姻证照的同时还可通过手机等电子设备同步申请区块链婚姻电子证照。

下阶段,区块链婚姻电子证照将在全市范围内铺开申领,进一步推动我市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宣传倡导现代文明简约的婚礼仪式和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构建健康文明的婚姻价值观,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记者 吴亮)

责任编辑:刘 芬风

上一篇:

下一篇:  黄怡潮:帮困扶贫 励志育人

一封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