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动态

娄星区石井镇:禁毒开学第一课 守护飞扬青春梦

来源:娄底新闻网 2024-02-29

官方微信

一 分享 一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及家长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娄星区石井镇禁毒办利用新学年开学的有利契机,联合综治、妇联、团委、关工委、派出所、石井镇驻站社工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上好开学“禁毒第一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1

禁毒宣传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通过禁毒知识讲座和禁毒主题班会等形式,利用学生群体辨别能力较差、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等特点,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在校学生论述和剖析毒品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借助课件、禁毒宣传视频、毒品仿真模型普及毒品知识,尤其是“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知识,提醒他们在面对诱惑时要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轻易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零食饮料等食品,时刻践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健康生活理念。

此次活动向同学们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科普毒品防范知识,引导同学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提高防范意识,谨慎交友,不进入治安复杂场所。并倡导大家将禁毒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为创建“无毒校园”贡献力量。(通讯员 胡思思 许中元)

责任编辑:刘 芬风
一封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