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动态

涟源市“三下乡”文明实践活动让年味更浓

来源:娄底文明网 2024-02-06

官方微信

一 分享 一


《欢聚一堂》鼓表演


农业科技科普讲座


义诊现场


志愿者们书赠春联现场

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2月5日,由涟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明办联合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卫健、科协等20多个部门在三甲玉峰社区开展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

近年来,涟源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将文化、科技、卫生打出组合拳,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助力。当天活动现场,广大志愿者们通过文艺表演、农业科技科普讲座义剪、义诊等多种互动体验方式,向群众普及科学技术、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法治等知识福门开好运来》《民法典“典”亮人生等一个个“接地气”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村民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60多岁的李大妈说:“理了个发,帮我体检,还送春联和福字,非常开心。”村民们领到这些“科教文卫”大礼包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现场一片喜气洋洋的过节氛围。

此次“三下乡”文明实践活动先后在全市12个村(社区)、易扶点开展活动,通过文艺演出、义诊、义剪、科普宣传、新春送福等系列活动,真正的惠及每一位农民群众,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据统计,共开展宣传宣讲12次,义诊2600余人,义剪1000余人,赠送春联2600余幅,发放抽纸、环保袋、台历、牙刷等宣传小礼品4000余份。

集中活动当天,涟源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肖元意宣布活动开始并现场开笔为村民书赠春联。涟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育清向玉峰社区捐赠乡风文明建设帮扶资金和图书,涟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善干致辞,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炳贤主持活动。(通讯员 吴业平 贺浪)

责任编辑:刘 芬风
一封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