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动态

冷水江沙塘湾街道:守护未来 我们在行动

来源:娄底文明网 2024-01-16

官方微信

一 分享 一


为提高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阅读素养,引导广大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抵制各类不良诱惑,净化校园文化环境。1月11日,冷水江市沙塘湾街道在筻溪学校举行了一场主题为“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的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沙塘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播放视频动画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了绿色阅读和文明上网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识别网络陷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志愿者还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正确选择有益的阅读内容,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并用生动的案例,教育孩子们如何在网络上保护自己,远离不良信息。

除了理论讲解,此次活动还安排了互动环节。志愿者通过问答、小组讨论等形式,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绿色阅读和文明上网的意义,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应该如何远离不良信息,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地践行绿色阅读和文明上网理念,争作合格的网民和读者。

此次活动是沙塘湾街道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今后,沙塘湾街道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合作,深入开展护苗系列活动,共同为我们的下一代创造一个健康、绿色的成长环境。(通迅员 黄玮婷)

责任编辑:刘 芬风
一封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