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新化思源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娄底新闻网 2024-03-25

官方微信

一 分享 一

3月21日,阳光和煦,新化县思源实验学校师生与家长们共同踏上了一段特殊的红色教育之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

在团委书记康双平及团委张小坤的带领下,师生们整齐列队,高举旗帜,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徒步前往罗盛教纪念馆。他们沿途高喊口号,不仅彰显了年轻一代的朝气与活力,更传递出对革命先烈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抵达罗盛教纪念馆后,8位小学生解说员李颖、肖雅杰、刘雅欣、王子坤、周子愉、杨钧竹、曾宇成、王子健,用他们稚嫩而富有感情的声音,向同学们讲述罗盛教烈士的英勇事迹。他们通过讲解,将罗盛教烈士的崇高精神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让每一位听众都深受感动。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师生们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厅,通过珍贵的文物和图片,深入了解了罗盛教烈士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他们不仅被罗盛教烈士的英雄事迹所震撼,更对民族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罗盛教纪念馆宣讲科主任邹虹对思源学校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向学生们讲解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师生们能够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开创未来。

活动最后,学校对表现出色的小小解说员们进行了表彰,颁发了“优秀解说员”奖状与奖品。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旅,更是一次对民族精神的弘扬与传承。新化思源学校的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李燕蓉)

责任编辑:刘 芬风
一封家书